image_pdfimage_print
佛得角戰略定位
國旗
地圖
簡介佛得角位於北大西洋中部,地扼美、非、歐三大洲海上交通要衝,居南美和中歐交通線的中點。國土面積為4,033平方公里,2021年人口約56.3萬。 首都普拉亞是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金融中心。其他重要經濟中心有聖文森特市、薩爾市和博阿維斯塔市。
投資概況

佛得角政治穩定,政策透明度較高,人均收入和生活質量位居非洲前列。除旅遊業、新能源領域外,紡織業在當地部分島嶼也有良好合作機會。

 

佛得角經濟以服務業為主,佔國內生產總值約75%,主要包括旅遊、運輸、商務和公共服務。其中,旅遊業為經濟增長和就業的主要來源,吸引外資佔全部外資的85%。另外,農業和漁業佔有重要經濟地位,當地擁有73.4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專屬經濟區,漁業資源較豐富,尚未完全開發利用。

 

根據聯合國貿發會議(UNCTAD)發佈的《2022世界投資報告》指出,截至2021年底,佛得角吸收外來直接投資存量為24.5億美元。中國對安哥拉投資方面,據《2021年度中國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公報》,截至2021年底,中國對佛得角直接投資存量為131萬美元,投資合作的主要項目為建築、鋁合金、通訊和電視媒體等。

貨物貿易

2021年,佛得角主要出口目的地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美國,主要的出口貨物有漁產品、衣物、鞋類等;主要進口來源地包括葡萄牙、荷蘭、阿根廷、西班牙,主要進口貨物有礦物、車輛、機器等。

 

2022年,中國對佛得角貨物出口9,296.5萬美元,主要為鯖魚、面磚等;從佛得角進口貨物約兩萬美元,主要為毛製男褲、個人跨境電商商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