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佛得角战略定位
国旗
地图
简介 佛得角位于北大西洋中部,地扼美、非、欧三大洲海上交通要冲,居南美和中欧交通线的中点。国土面积为4,033平方公里,人口约56.2万(2021年)。 首都普拉亚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其他重要经济中心有圣文森特市、萨尔市和博阿维斯塔市。
投资概况

佛得角政治稳定,政策透明度较高,人均收入和生活质量位居非洲前列。除旅游业、新能源领域外,纺织业在当地部分岛屿也有良好合作机会。


佛得角经济以服务业为主,佔国内生产总值约75%,主要包括旅游、运输、商务和公共服务。其中,旅游业为经济增长和就业的主要来源,吸引外资佔全部外资的85%。另外,农业和渔业佔有重要经济地位,当地拥有73.4万平方公里的海洋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较丰富,尚未完全开发利用。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发佈的《2021世界投资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佛得角吸收外来直接投资存量为24.6亿美元。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20年底,中国对佛得角直接投资存量为282万美元,投资合作的主要项目为建筑、铝合金、通讯和电视媒体等。

货物贸易

2020年,佛得角主要出口目的地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美国,主要的出口货物有渔产品、衣物、鞋类等;主要进口来源地包括葡萄牙、西班牙、中国、荷兰,主要进口货物有矿物、车辆、机器等。


2020年,中国对佛得角出口货物主要为鱼类产品、电视接收机、微型机的处理部件等,从佛得角进口货物主要为精炼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