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帝力经济简介

帝力经济简介

帝力位于帝汶岛北岸,东至马纳图托区,南接艾莱乌区,西与利基萨区接壤,北临萨武海,整合了位于其对面的阿陶罗(Ataúro)岛。帝力拥有234,026名居民(2010年人口普查),面积为372平方公里,是全国最小的区。其首府是帝力市,即东帝汶的首都。帝力区前身是葡萄牙统治时期下帝汶的一个同名区,后者还包括艾莱乌区。帝力区目前包括阿陶罗、大耶稣像(Cristo-Rei)、唐·阿莱索(Dom Aleixo)、纳因费托(Nainfeto)、梅蒂纳罗(Metinaro)和韦拉克鲁斯(Vera Cruz)分区。

在国际社会的领导下,东帝汶许多产效较高的农产品已从自给自足的农作物转变为经济作物,试图建立出口导向型经济。

帝力是东帝汶的首都,也是帝力区首府的所在地,位于帝汶岛的北岸,是小巽他群岛的最东端。帝力是东帝汶的主要港口和商业及行政中心,拥有约十五万居民,占全国人口的20%。

资料来源:

东帝汶政府

东帝汶

科英布拉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