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葡萄牙战略定位
国旗
地图
简介葡萄牙位于欧洲西南部,国土面积约9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800多公里,拥有多个海港,截至2021年12月,人口约有1,034.5万 。截至2018年底,中国移民约佔葡萄牙移民的5.2%。首都为里斯本,是全国的政治、经济、金融、文化和科技中心。
投资概况

投资概况 葡萄牙为欧盟成员国之一,基础设施完善,社会治安良好,市场化程度较高,有一定地理位置优势,可辐射欧洲和葡语国家市场,工资成本在欧盟成员国中处于较低水平。

 

服务业在葡萄牙经济中居主导地位,其中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此外,软木加工是葡萄牙传统特色和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另外一些特色产业还包括葡萄酒、橄榄油、製鞋、製药、模具、可再生能源行业等。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发佈的《2021世界投资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葡萄牙吸收外来直接投资存量为1,616.4亿美元。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20年末,中国对葡萄牙直接投资存量4,578万美元,投资的主要领域为能源、金融、保险、通信、水务、建材、工程设计、餐饮等。

货物贸易

2020年,葡萄牙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为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主要出口货物包括车辆及其零附件,电机、电气、音响设备及其零附件等;主要进口来源地包括西班牙、德国、法国、荷兰,主要进口货物也是车辆及其零附件,电机、电气、音响设备及其零附件等。

 

2020年,中国对葡萄牙出口的货物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织物製品、无线电话机、便携式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等;从葡萄牙进口的货物主要包括车身零附件、雷达及无线电导航设备零件、集成电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