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波尔图工业区

波尔图工业区

1.波尔图大学科技园(UPTEC

波尔图大学科技园(UPTEC) 创立于2007年。

自成立以来,UPTEC的架构主要建基于四个主题:技术、创意产业、生物技术和海洋。至今,已为550多个商业项目的开發提供支持,这些项目涉及纳米科学与技术、新材料和生产、能源、卫生、生物技术、资讯及通讯技术等领域。

其出色的表现在2013年达到了顶峰,获得了欧洲RegioStars “智能增长”类别中的奖项。

资料来源:UPTEC

2.系统与计算机工程、技术与科学研究所(INESC TEC

成立于1985年的系统与计算机工程、技术与科学研究所是在其所属领域中的翘楚,被公认为当今葡萄牙负责研發和技术转让的联合参考实验室。

它具有明显的多学科性,在信息技术、电信和电子领域充当着学术界与工业及服务行业等商界之间的接口。

INESC TEC在北部共有6个枢纽,总部设于波尔图,汇集了700多名研究人员,分佈于具有互补性的13个研發中心及一个相关部门内,目标导向国际市场。

资料来源:INESC TEC

3.汽车业卓越创新中心(CEiiA

汽车业卓越创新中心(CEiiA)为全球航空、移动和离岸业研發及生产创新产品和智能系统的一关键角色。

汽车业卓越创新中心(CEiiA)拥有200多名工程师,汇聚了葡萄牙主要的协会、大学、研發中心、公共实体以及汽车和航空业的供应商。

创新中心总部位于波尔图地区,其业务市场遍佈全球,国际影响力显着—当中该中心在巴西更设有分部,并在瑞士、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等欧盟国家设有工程团队。

资料来源:CEiiA

4.葡萄牙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 Portugal

葡萄牙弗劳恩霍夫协会是由欧洲最大的应用研究组织,由弗劳恩霍夫-盖塞尔查夫特(Fraunhofer-Gesellschaft)所创立,属一私人非营利协会。

该协会成立于2008年,是Fraunhofer 在德国以外开设的第一家分支机构。

协会在葡萄牙与Fraunhofer-Gesellschaft和波尔图大学共同合作,运营着辅助资讯和通讯解决方案研究中心(Fraunhofer AICOS),致力于研究“环境辅助生活”(AAL)和资讯和通讯技术促进發展(ICT4D)领域。

葡萄牙弗劳恩霍夫协会促进并协调其研究中心、其他研究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旨在开展对私营及上市公司直接有用的应用研究,从而使整个社会受益。

资料来源:葡萄牙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 Portug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