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巴西战略定位
国旗
地图
简介巴西位于南美洲东南部,是拉美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根据巴西地理统计局2022年数据,国土面积851.49万平方公里;2022年10月人口2.15亿。首都为巴西利亚,是巴西的政治中心。圣保罗是最大城市,是全国工商、金融、交通中心。
投资概况

巴西是世界第九大经济体,法制健全,具有巨大的市场容量、资源体量和国际市场影响力。巴西政府近年鼓励外资进入农业、汽车、可再生能源、生命科学、石油和天然气以及数字技术等巴西传统优势行业和创新领域;按投资规模等指标针对不同项目给予针对性的政策扶持和费用减免。

  

服务业为巴西产值最高的产业,佔国内生产总值逾70% ,其中,旅游业具备一定的国际竞争力。此外,巴西是农产品出口大国,主要出口大豆、玉米、蔗糖、咖啡、烟草等。其工业实力亦位居拉美地区首位,核电、通讯、电子、飞机製造等行业已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发佈的《2021世界投资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巴西吸收外来直接投资存量为6,080.9亿美元。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20年底,中国对巴西直接投资存量为32.1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农业、能源、电力、製造业、科技创新等领域。

货物贸易

2020年,巴西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包括中国、美国、阿根廷、荷兰,主要出口货物为大豆、石油、铁矿石、肉类等;其主要进口来源地包括中国、美国、德国、阿根廷,主要进口货物有机械、矿物等。

 

自2009年起,中国连续十年稳居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同时,巴西是中国在拉美和金砖国家最大贸易伙伴。2020年,中国对巴西出口货物主要为太阳能电池、手持式无线电话机的零件、液晶显示板等 ,从巴西进口货物主要有大豆、石油、铁矿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