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pdfimage_print
福塔雷萨简介

福塔雷萨市是塞阿拉州的首府,也是巴西第五大城市,是距欧洲最近的巴西州首府(距葡萄牙里斯本5,608公里),距迈阿密(美国)仅5,566公里,其战略性地理位置使之成为从巴西到其他四大洲的大流量数据信息的主要传输点(输入和输出)。

 

如此一来,目前拉丁美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所有数据流量交换都通过福塔雷萨进行,换言之,该市负责将巴西与世界连接起来。

 

同时,福塔雷萨拥有巴西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第三大最富有的都市区,是巴西重要的工业和商业中心,其城市购买力在全国排名第八。在旅游业方面,根据旅游部的统计数据,福塔雷萨已成为巴西第二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接待游客数量在巴西城市中排名第四。巴西东北银行(Banco do Nordeste)、Transnordestina Logística铁路公司和国家抗旱工程部(DNOCS)的总部均设于该市。

 

该市亦是南方共同市场的成员之一。

 

资料来源:

  • 福塔雷萨市政厅
  • 塞阿拉州政府經濟發展和勞工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