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帝力經濟簡介

帝力經濟簡介

帝力位於帝汶島北岸,東至馬納圖托區,南接艾萊烏區,西與利基薩區接壤,北臨薩武海,整合了位於其對面的阿陶羅(Ataúro)島。帝力擁有234,026名居民(2010年人口普查),面積為372平方公里,是全國最小的區。其首府是帝力市,即東帝汶的首都。帝力區前身是葡萄牙統治時期下帝汶的一個同名區,後者還包括艾萊烏區。帝力區目前包括阿陶羅、大耶穌像(Cristo-Rei)、唐·阿萊索(Dom Aleixo)、納因費托(Nainfeto)、梅蒂納羅(Metinaro)和韋拉克魯斯(Vera Cruz)分區。

在國際社會的領導下,東帝汶許多產效較高的農產品已從自給自足的農作物轉變為經濟作物,試圖建立出口導向型經濟。

帝力是東帝汶的首都,也是帝力區首府的所在地,位於帝汶島的北岸,是小巽他群島的最東端。帝力是東帝汶的主要港口和商業及行政中心,擁有約十五萬居民,佔全國人口的20%。

資料來源:

東帝汶政府

東帝汶

科英布拉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