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聖多美產業分佈

聖多美產業分佈

旅遊業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其獨特的自然美景而享譽國際,是赤道非洲保存最完好的海島旅遊勝地,擁有天堂般的海灘,四周環繞着生機勃勃的大自然,全年四季宜人。該產業能夠發展利用自然資源、具有高附加值的利基旅遊,特別是通過轉化農地用途、推動旅遊業及住房的建設,以發展豪華生態旅遊及自然遺產等項目。

農業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優質的土壤以及潮濕的熱帶氣候使其天然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獨樹一幟。讓該領域能夠發展可可、咖啡、胡椒和香草等優質作物以及高價值成品的開採種植。

漁業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擁有廣闊的專屬經濟區(EEZ),總面積超過16萬平方公里,具有巨大的海洋潛力可供探索。 在漁業最重要的魚類資源是大型中上層魚類(金槍魚)、小型中上層魚類(奇查羅和鯖魚)、底層魚類(石斑魚)等。

可再生能源

在國家轉型議程的框架內,有必要通過開發私人經營的小型水力發電站來利用水的潛力,使該能源能充分被運用。

經濟基礎設施

除了開展如石油勘探等大型基建項目外,還積極建設港口轉運中心,以加強港口的通暢性,促進出口,推進機場樞紐轉型,改善航空交通,並與區域建立頻繁聯繫。

資料來源:

貿易投資促進局-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投資者指南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