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波爾圖工業區

波爾圖工業區

1.波爾圖大學科技園(UPTEC

波爾圖大學科技園(UPTEC) 創立於2007年。

自成立以來,UPTEC的架構主要建基於四個主題:技術、創意產業、生物技術和海洋。至今,已為550多個商業項目的開發提供支持,這些項目涉及納米科學與技術、新材料和生產、能源、衛生、生物技術、資訊及通訊技術等領域。

其出色的表現在2013年達到了頂峰,獲得了歐洲RegioStars “智能增長”類別中的獎項。

資料來源:UPTEC

2.系統與計算機工程、技術與科學研究所(INESC TEC

 

成立於1985年的系統與計算機工程、技術與科學研究所是在其所屬領域中的翹楚,被公認為當今葡萄牙負責研發和技術轉讓的聯合參考實驗室。

它具有明顯的多學科性,在信息技術、電信和電子領域充當著學術界與工業及服務行業等商界之間的接口。

INESC TEC在北部共有6個樞紐,總部設於波爾圖,匯集了700多名研究人員,分佈於具有互補性的13個研發中心及一個相關部門內,目標導向國際市場。

資料來源:INESC TEC

3.汽車業卓越創新中心(CEiiA

汽車業卓越創新中心(CEiiA)為全球航空、移動和離岸業研發及生產創新產品和智能系統的一關鍵角色。

汽車業卓越創新中心(CEiiA)擁有200多名工程師,匯聚了葡萄牙主要的協會、大學、研發中心、公共實體以及汽車和航空業的供應商。

創新中心總部位於波爾圖地區,其業務市場遍佈全球,國際影響力顯著—當中該中心在巴西更設有分部,並在瑞士、法國、英國和意大利等歐盟國家設有工程團隊。

資料來源:CEiiA

4.葡萄牙弗勞恩霍夫協會(Fraunhofer Portugal

葡萄牙弗勞恩霍夫協會是由歐洲最大的應用研究組織,由弗勞恩霍夫-蓋塞爾查夫特(Fraunhofer-Gesellschaft)所創立,屬一私人非營利協會。

該協會成立於2008年,是Fraunhofer 在德國以外開設的第一家分支機構。

協會在葡萄牙與Fraunhofer-Gesellschaft和波爾圖大學共同合作,運營著輔助資訊和通訊解決方案研究中心(Fraunhofer AICOS),致力於研究“環境輔助生活”(AAL)和資訊和通訊技術促進發展(ICT4D)領域。

葡萄牙弗勞恩霍夫協會促進並協調其研究中心、其他研究機構和行業合作夥伴之間的合作,旨在開展對私營及上市公司直接有用的應用研究,從而使整個社會受益。

資料來源:葡萄牙弗勞恩霍夫協會(Fraunhofer Portug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