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里斯本產業分佈情況

里斯本產業分佈情況

里斯本大都會區匯聚了葡萄牙製造業的15.2%的產業。

根據葡萄牙銀行公佈的數據,2019年,該地區集中了59.4%的製藥業公司;34.2% 的記錄媒體的印刷和複製業公司;33.3%的煙草業公司;39%的造船業公司;25.7%的電腦設備製造業公司;20.5%的汽車製造業公司;18.2%的機械設備業公司;16.1% 的食品業公司;15.6%的基礎冶金業公司;14.6%的紙漿、紙張、紙板及其製品製造業公司;11.9%的飲料業公司;以及8.2% 的木材和軟木業公司。

資料來源:葡萄牙銀行

 

1. 創意經濟

里斯本的創意經濟發展得力於其國際化和多元文化環境、對技術創新的接受度,特別是資訊及通訊科技 (ICT)和具有競爭力的高素質勞動力。

因此,里斯本最具增長潛力的產業之一是創意經濟,跨越不同領域,如經濟、社會文化和技術,可稱之為該市的決定性經濟產業。

 

2. 海洋經濟

得天獨厚的地緣戰略位置為里斯本及其大都會區循環和可持續藍色經濟的成功提供了獨特而有利的條件。

其高度多元化、創新和創業的卓越生態系統包括眾多研發中心、大學、初創公司和分拆公司、成熟的企業、機構和協會,為創新理念以及與藍色經濟相關的結構化項目提供發展機會。

 

3. 醫療產業

里斯本擁有多元化的醫療服務網絡,被公認為在健康和保健領域具有潛在吸引力。 優質的酒店服務結合優質的醫療保健相關服務,醫療和健康旅遊的發展已成為一種新興趨勢。

最近的科學發現,例如人類基因組解碼、機器人手術、仿生假肢、預防醫學的發展、老年學,不僅有助於戰略醫療產業的發展,也對相關經濟產業的增長,如資訊科技、旅遊、機器人和紡織業有所貢獻。

 

4. 數字經濟

事實證明,里斯本市和里斯本大都市區,對於設立資訊及通訊科技 (ICT)、互聯網、媒體和視聽及軟件行業的領先國際企業都非常有吸引力。

為了促進新公司的設立、創造高素質的工作崗位以及吸引和保留人才,里斯本市政府一直在與多個合作夥伴開展工作,旨在增強該市在該領域的吸引力和競爭力。

 

5. 旅遊

旅遊業是一種在創造就業、吸引投資和實現城市現代化方面具有相當大能力的經濟活動,如今僅在里斯本市就負責超過 8 萬個工作崗位,經濟營業額超過 63 億歐元。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