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比紹產業分佈情況

比紹產業分佈情況

比紹匯集了絕大多數的經濟活動以及農業開採、工業、商業、服務業及物流業的基礎設施,構成了一個強有力的吸引點。在三大產業中,比紹的支柱是第三產業,集貿易、服務及物流於一體。

因此,比紹通過“人民倉庫”成為該國其他地區以及外國貨物及產品的分銷點。因此,除了比紹是最大的港口、中央政府總部及政治中心所在地等導致農村人口外流的其他外來因素,它所擁有的最好的醫療及教育服務,以及商業活動的結構化都增強了其自身的吸引力。

資料來源:比紹市網站

產業及次級產業 

果蔬產業

儘管已經有一些農場致力於加工及農業工業,尤其是西班牙資本下的農場,但水果及蔬菜生產仍是一個尚待開發的領域。需要強調的是,該國生產的水果品質上佳:除了腰果,還有芒果、木瓜、牛油果等熱帶水果。

酒店及餐飲業

比紹的餐廳供應顯著增長,除了幾內亞美食外,還提供國際美食(主要是葡萄牙、意大利、黎巴嫩和印度),不過仍然沒有出色的餐廳。在該國其他地區,美食供應非常稀少。

衛生(私人診所和藥房)

幾內亞比紹最具潛力的領域之一是衛生。有一些(少數)私人診所提供基本服務,但由於缺乏優質醫院(在設備和人力資源方面),有條件的人士可轉向達喀爾或里斯本尋求醫療服務。能夠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牙科治療、優質住院治療等服務的醫療機構自然可以從具備購買力的市場中受益,即使該市場較細,也能夠被互惠制度所吸引。隨著旅遊活動的增長,衛生事務逐漸成爲一個優先事項。

 

進出口

比紹是一個大型港口城市。進出口基礎設施已經落實,例如海關辦公室。除奢侈品和酒精飲料外,所有產業的關稅均較低。

漁業

由於魚類種類豐富多樣,幾內亞比紹的漁業水域非常豐富。幾內亞比紹的捕魚活動包括在沿海水域(內陸水域和領海)進行的手工捕魚zxab 以及在12英里區域以外進行的工業捕魚。

鑒於其水域的高度生物多樣性、有利於漁業活動的廣闊大陸架區域以及各種有效的國際協議,幾內亞比紹經濟特區內有大量工業漁船。

規定了三個捕魚區:

  • 手工捕魚區(內陸水域和領海);
  • 工業捕魚區(距海岸線基線12英里以外);
  • 幾內亞比紹和塞內加爾之間的共同海區(方位角268º和220º,從Cabo Roxo測量)。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