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福塔雷薩簡介

福塔雷薩簡介

福塔雷薩市是塞阿拉州的首府,也是巴西第五大城市,是距歐洲最近的巴西州首府(距葡萄牙里斯本5,608公里),距邁阿密(美國)僅5,566公里,其戰略性地理位置使之成為從巴西到其他四大洲的大流量數據信息的主要傳輸點(輸入和輸出)。

如此一來,目前拉丁美洲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所有數據流量交换都通過福塔雷薩進行,換言之,該市負責將巴西與世界連接起來。

同時,福塔雷薩擁有巴西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第三大最富有的都市區,是巴西重要的工業和商業中心,其城市購買力在全國排名第八。在旅遊業方面,根據旅遊部的統計數據,福塔雷薩已成為巴西第二大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接待遊客數量在巴西城市中排名第四。巴西東北銀行(Banco do Nordeste)、Transnordestina Logística鐵路公司和國家抗旱工程部(DNOCS)的總部均設於該市。

該市亦是南方共同市場的成員之一。

資料來源:

  • 福塔雷薩市政廳
  • 塞阿拉州政府經濟發展和勞工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