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庫亞巴簡介

庫亞巴簡介

庫亞巴是馬托格羅索州的首府,位於南美洲大西洋海岸和太平洋海岸的正中位置,就直線距離而言,它是南美大陸的最中心點。

庫亞巴因對巴西內陸財富與疆域的探險與遠征而誕生,如今成為該國中西部地區的主要發展城市之一。

庫亞巴市位於馬托格羅索州的中南部地區,屬於庫亞巴區。庫亞巴區由查帕達·多斯吉馬良斯(Chapada dos Guimarães)、庫亞巴(Cuiabá)、諾薩·森霍拉·杜里夫拉芒(Nossa Senhora do Livramento)、聖安東尼奧·德·萊弗格(Santo Antônio de Leverger)和瓦澤亞·格蘭德(Várzea Grande)組成。

庫亞巴的經濟產業集中在工商業。在商業方面,最突出的是零售業,包括食品、服裝、家用電器及各種物品等。工業方面,主要為農產和工業。許多工業,特別是須遠離人口密集區的工業,都設置在1978年創建的庫亞巴工業區。在農業方面,庫亞巴人種植自給性作物和果蔬、畜禽產品。

庫亞巴自然景觀豐富,歷史悠久,具有重要的歷史遺產,因此擁有多個旅遊景點,如沙帕達-杜斯吉馬朗伊斯國家公園(Chapada dos Guimarães)和潘塔納爾濕地(Pantanal)。

資料來源: